虫情预警  
 

松阳县2020年越冬前代松毛虫虫情调查报告

 
发布日期:2020-12-08访问次数:
字号:


11月上旬,松阳县组织森林病虫害专、兼职测报员对全县第二代松毛虫虫情进行了调查,本次共调查松林面积343883亩,调查小班1452个,标准株32824株。现将调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虫情概况

经调查,松毛虫发生面积为0,有虫面积10067亩,平均虫口0.67条/株,平均虫株率8.6%。主要分布在西屏街道、水南街道、新兴镇等地。有虫面积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538亩,平均虫口及虫株率分别下降0.05%、4.36%。

二、发生趋势分析

根据虫情发生情况和测报结果,结合松毛虫的发生规律,预测今年全县马尾松毛虫能控制在有虫不成灾的范围内。

三、防控建议

马尾松毛虫是周期性暴发害虫,继续做好监测工作,掌握松毛虫虫情的发展趋势,做好应对措施,确保做到有虫不成灾,促使松林生长健壮,保护生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