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
 
     
 
 

衢州市森林防火工作培训暨森林防火“百千万工程”现场推进会在龙游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0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为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扎实推进全市森林防火“百千万工程”3年行动,近日,衢州市森林防火工作培训暨森林防火“百千万工程”现场推进会在龙游召开。衢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局、各县(市、区)林业(水)局、6个国有林场、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衢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防火处处长方远鹏主持。

  龙游县林业水利局局长陈怀俊代表先进单位作了典型发言,截至11月30日,龙游县“百千万工程”完成率112%,为全市第一;建设自然保护地防火码卡点8个,启用率100%,均属全市领先水平。各县(市、区)分管森林防火工作的负责人相继汇报交流了防火期的工作情况及下步打算。2020年,全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森林防火工作,工作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治理有力,宣传教育有力,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和部门协同,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下一步要开展铁军建设、义务宣传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生物防护防火行动等四大行动,树立一盘棋、一家人、一条心思想。针对下步工作,衢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清森林防火严峻形势;二要突出重点,做好森林防火的预防工作;三要加强领导,确保森林防火工作的落实。

  会议邀请省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衢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就新形势下林业主管部门如何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专题授课分享。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赴龙游县横山镇“百千万工程”建设现场考察。

(龙游县林业水利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