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
 
     
 
 

岱山县林业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2-1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2020年春节后,一场疫情打乱了既定的工作计划,如何平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岱山县林业干部坚定“两手抓”“统筹干”。

  2月10日起,陆续安排浙江昌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舟山市南枫园艺有限公司、浙江舟山航宇建设有限公司等6家林木养护单位开始对2019年已完成竣工验收的6个彩色健康森林建设(森林抚育)项目进行巡查养护。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帮助外地企业管理人员做好进岱准备,对赴现场工人每天进行体温检测和记录,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人工用量,同时安排工人作业时尽量不集聚保持距离。

  巡查养护过程中,在东沙镇江窑村小班号11、12区域约100亩范围内发现春节期间有山羊对新种植的湿地松、普陀樟幼苗毁坏情况。为及时鉴定损毁程度,林业干部不顾山地湿滑,冒雨陪同巡查工人一起爬山、踏勘现场并记录。为下一步进行补植等工作做好第一手准备。

  此外,还积极开展2020年工作任务,2020彩色健康森林建设(森林抚育)项目预计建设4000亩,时间紧任务重,在服务单位不能到现场对接工作的情况下,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安排落实项目的可研报告及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需要现场调研的部分,林业干部亲赴林地现场摸清情况,再与服务单位沟通。工作中也多次叮嘱服务单位,做内业工作尽量独自办公,避免人多集聚,注意疫情防控,确保安全。

(舟山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