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
 
     
 
 

省林业局要求疫情防控期间统筹做好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2月18日,省林业局印发《关于做好当前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松材线虫病防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各项防治措施,努力争取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当前一段时间是我省松材线虫病除治的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同时又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地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春季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的艰巨性、重要性,统筹协调解决制约防治人员返工的难点问题,尽快有序复工,推动除治工作正常开展。要采取措施加快除治进度,督促防治企业增加施工人员数量,开足马力,按时间节点完成春季松材线虫病除治任务。

  通知指出,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要求不减、质量不降。各地要依据本辖区松褐天牛羽化期,把握好集中清理时限,确保在羽化安全期内完成除治任务。临近天牛羽化期,要按照当日采伐、当日山场就地处置的要求进行除治,并实行全过程现场监管。除治任务轻、春节前已经完成除治工作的县市,要立即着手组织开展项目验收,符合除治技术标准的,要加快支付流程,助力防治企业减轻资金负担。除治任务重的县市,对已经完成的除治山场,要边清理边检查验收,留足返工整改时间,确保除治质量。要以除治项目验收为契机,对病死树进行深入排查,杜绝除治不到位、疫木流失严重等粗放管理现象,促进松材线虫病疫木“全面除治、精准施治”。

  通知强调,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各地要合理配备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人员力量,做到松材线虫病防治精神不松、干劲不减,事有人管、责有人担。同时要加强人员管理,做好疫情防范,加大重点地区和来浙重点人员的排查力度,在防输入、防聚集上持续发力,让工人安全上岗,在防范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省森林病虫害防治总站)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