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
 
     
 
 

舟山:积极开展野生动物专项检查 筑牢疫病防控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2020-02-0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为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陆生野生动物监管和疫源疫病防控,根据省、市有关工作要求,舟山市积极组织各地全面开展野生动物专项检查工作,严厉打击野生动物非法经营活动。

  舟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局积极发挥部门协调机制,联合相关力量对人工繁育场所、餐饮饭店、农贸市场、花鸟市场等重要场所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对疫病防控措施、野生动物经营合法性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还通过分发通知、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各经营主体和社会公众的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认识、当前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等的宣传,引导公众自觉抵制滥食野生动物等不当习俗,树立良好的生活风尚。

  根据省林业局要求,舟山市自1月23日起暂停陆生野生动物经营利用审批。同时强化林业、农业畜牧、卫生疾控等部门的沟通、协作,进一步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共同筑起疫病防控安全屏障。全市共出动执法车辆22台次,人员83人次,共检查农贸市场30个,花鸟市场1个,宾馆、饭店、农家乐等餐饮场所112家,野生动物驯养繁殖户34家。

(舟山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