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江北区有序推进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当前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同时也是松材线虫病防治的关键时期,为巩固江北区松材线虫病防治成效,切实保障森林资源生态安全,日前,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江北分局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三服务”活动,组织森防站工作人员在全区的重点松林进行松材线虫病免疫制剂注射工作。

  松材线虫病被称为松树的癌症,是一种毁灭性病害,感染松材线虫病的松林3-5年即会全部枯死全军覆没,具有传播途径多、发病部位隐蔽、发病速度快、潜伏时间长、治理难度大等特点。而松材线虫病免疫制剂可以使松树足以抵抗松材线虫病侵染和松墨天牛危害,保护该区松树免于病死。每年的12月至次年3月的松树休眠期,是松树注射免疫制剂预防松材线虫病的最佳时期。

  对松树树干进行打孔注药,是预防松材线虫病的一种较为有效的预防技术,且对环境无污染,具有较好的防治功效。打了免疫点滴的松树,能增强树体抗性,可保证松树在2至3年免受松材线虫病原侵染和松墨天牛危害。

(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江北分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