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省内要闻
 
     
 
 

省林科院服务组赴金华“三服务”助力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3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3月25至27日,省林科院院长、省特级专家江波带领技术服务一组部分专家赴金华市永康市、东阳市、义乌市、武义县、浦江县,深入实地察看山地造林、坡地造林、通道绿化和村庄绿化情况,走访普园花卉、菇尔康林下经济等林业企业,助力全省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

  每到一地,服务组都通过现场咨询或座谈等形式与当地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了解各地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进展情况,主要针对造林地块落实、树种选择、苗木安排、造林方式以及复工复产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和基层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与现场指导,并从专业技术角度提出一些具体意见和建议。

  根据省林业局的部署要求,省林科院共成立6个“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技术服务小组,明确结对地市和工作任务,技术小组均由专家组成、院领导带队,现已分赴各地开展技术服务。结合科技特派员工作、科技助推复产和林业“三服务”活动,成立的花卉、林木种苗、经济林、森林食品、竹产业、木材加工、林产化工、森林康养8个技术服务小分队,已相继派出技术服务人员25批、100多人次分赴林业生产合作社、企业、科技示范基地和科技合作研发中心开展技术指导和服务,受到当地政府、林业主管部门和林农林企的一致好评。此外,及时出台林产品检测费优惠50%的扶持政策,助力全省林业企业复工复产。已受理20家企业送检的地板、人造板、胶粘剂等24类87批次产品,出具检测报告25份,减免检测费12.9万元。

(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金华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