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省内要闻
 
     
 
 

省林业局领导赴宁波市开展春季“绿化造林月”指导服务

 
 
发布日期:2020-03-3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3月25至27日,省林业局总工程师李荣勋带领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到象山县、奉化区、慈溪市、杭州湾新区等地开展春季“绿化造林月”指导服务,各市(县、区)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象山县,指导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高效经济林、松材线虫病除治、森林防火等现场,并召开座谈会。李荣勋指出,一要守牢底线。根据新《森林法》出台、《野生动物保护法》修订的新形势和省委省政府新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严格保护森林、湿地和野生动物资源。二是抓好重点工作。要确保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任务完成,把握关键节点提升绿化面貌,以创森工作带动森林质量提高。三是关注敏感性工作。主动指导服务,妥善解决禁食野生动物后续政策处理问题。四是做好基础性工作。积极沟通协调,加强机构改革后林业队伍建设。

  在奉化、慈溪、杭州湾新区,指导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苗圃地生态修复、矿山治理复绿、通道绿化、乡村绿化、松材线虫病除治等现场,与项目实施和管理单位、乡镇村干部和林业主管部门人员进行交流,对相关政策和技术问题进行指导。

  在听取宁波市林业局工作汇报后,李荣勋对宁波市贯彻落实全省统筹推进林业疫情防控和全年工作落实视频会议成效表示肯定,同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要提升争先攻坚的站位意识,按照省委省政府、宁波市委市政府部署,拉高标杆,争创林业工作一流。二是加大推动落实力度,从严抓好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工作,加强培训指导,落实绿化空间和配套政策。三要落实严格保护举措,加强森林资源一张图建设和应用,探索林地占补平衡机制,扎实推进保护地优化整合、生态红线评估调整等工作,认真做好森林督查整改、森林防火、病虫害除治等工作。四要强化规划管控,扎实推进林业“十四五”规划、森林采伐限额、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编制和天然林重点区域划定等工作。五要重视基层基础建设,积极沟通、强化协调,加强林业执法、技术服务队伍建设,做好职能调整完善等工作。

  3月以来,宁波市上下狠抓落实,赶时节,抢进度,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在防疫条件下积极有序推进春季造林绿化工作的通知》精神,扎实推进绿化造林等各项工作。截至3月23日,全市共落实造林地块面积23592亩,完成率69.8%;施工完成面积15260亩,完成率45.15%。

(局森林资源管理处、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宁波市林业局、象山县林业局、奉化区林业局、慈溪市林业局、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杭州湾新区分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