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省内要闻
 
     
 
 

省林业局局长胡侠赴东阳、磐安调研林业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省林业局局长胡侠讲话

胡侠在磐安县园塘林场看望护林员

       4月22日至24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侠带领相关处室单位赴东阳市、磐安县等地调研林业重点工作。

       22日,胡侠等实地调研了横店圆明新园野生动物标本馆、马山前村和东阳市明堂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检查东阳市国土绿化工作和林业龙头企业发展情况。23日,胡侠等走访了江南药镇·浙八味特产市场、“十大名山公园”——大盘山、灵江源森林公园、小盘古树公园、双峰林下经济基地和七仙湖省级湿地公园,并专程赴磐安县园塘林场检查现代国有林场建设,看望林场全体护林员。

        胡侠在调研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高质量森林浙江建设,着力打通“两山”转化通道。要坚持严字当头,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的监管执法和宣传教育,完善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制度;加快建立自然保护地体系,积极推进十大名山公园建设;积极发展绿色富民产业,大力发展以“一亩山万元钱”为目标的林下经济,辐射带动周边百姓发展;着力完善智慧林场设施,加快现代国有林场建设;全力实施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五年行动,进一步夯实生态美丽底色,为大花园建设和乡村振兴提供重要支撑,为我省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作出积极贡献。

       24日,胡侠参加了由省生态文化协会和省森林旅游协会等单位主办的省第六届森林休闲养生节暨第八届杜鹃花节。他在讲话中强调,在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坚定决心,增强信心,发挥资源优势,深化产业融合,创新体制机制,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做大做强森林康养产业,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和践行“两山”理念上先行示范。近年来,我省坚持以“两山” 理念为指引,以乡村振兴和大花园建设为统领,全力发挥七山生态优势,大力推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努力打造长三角一流的森林康养目的地,2019 年全省森林康养产业年接待游客超过4亿人次,产值达到2348亿元,实现了生态得保护、乡村得发展、林农得效益、人民得健康的良好格局。

        省林业局副局长陆献峰陪同胡侠参加了磐安县林业重点工作调研和第六届森林休闲养生节暨第八届杜鹃花节,并为“浙江最美森林氧吧”授牌。此前,陆献峰等还到龙游县调研林业重点工作,实地考察了庙下乡竹材加工集聚区建设、芝坑口和凉丰村林下经济及浙江大竹海六春湖森林旅游项目建设等。

(局办公室、省公益林和国有林场管理总站、局林业改革和产业发展处、局规划财务处、金华市林业局、衢州市林业局、东阳市林业局、磐安县林业局、龙游县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