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内外动态
 
     
 
 

海南省各自然保护区国家公园加大防火力度

 
 
发布日期:2020-04-0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4月3日12时许,在白沙黎族自治县青松乡,霸王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护林员韦富良背着灭火水袋走在巡逻检查的路上,“快到清明节了,扫墓烧香烧纸的人多,巡逻要特别仔细,预防火灾。”

  临近清明节,加上近期的天气干旱,我省迎来了森林特别防护时期,特别是位于山区的国家级、省级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等区域,森林资源丰富,管护面积广阔,森林防火责任重大。

  连续两天来,海南日报记者走访吊罗山、霸王岭、鹦哥岭等保护区和森林公园,发现各保护区、森林公园近期都加大了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并在林区附近村庄、乡镇的主要道路张贴、悬挂防火禁火宣传标语、设置人工检查关卡,加强林区值班巡查,严格防范森林火灾。

  在吊罗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吊罗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主要负责人欧疑云介绍,目前保护区加大了对吊罗山林区重点部位的火源管控力度,切实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杜绝一切火灾隐患。

  此前,省林业局已下发森林防火的相关通知,要求各市县林业部门围绕“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的工作目标,针对重点时段、关键部位,加大对高火险区及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区、旅游景区等敏感地区、重点部位的火源管控力度,护林员、管护员对各自管护区域加大巡查密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记者 孙慧)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