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余杭区林水局全力抓好落实 严防森林火灾

 
 
发布日期:2020-04-0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4月4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到余杭区检查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后,余杭区林水局高度重视,将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全力抓好落实。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该区未发生森林火灾,清明森林防火工作平稳度过。

  一是加强值守, 全面落实火源管控。该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相关科站人员组成的森林消防检查组,分3组对风景名胜区、国有林场、森林公园、重点生态公益林区等地开展多次检查。重点检查护林员等值守巡护力量上岗到位情况,各消防物资储备库储备情况,森林消防基础设施日常维护情况,重要区域防火管护力量等。清明期间,该局相关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假,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共检查重点区位24次、森林消防基础设施11处、护林卡点9处。发挥一线巡防作用,全区护林员216名全部到岗到位。

  二是抓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通过电视、报纸、微信、户外广告、横幅等多种形式,开展森林消防宣传。积极提倡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安全用火,努力营造“森林消防、人人有责,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的良好氛围。租用城市中心临平银泰城巨幅LED屏,于3月15日至4月底期间循环播放森林消防宣传(警示)标语;在全区重要林区及森林景区新增多功能电子警察40台;3月30日至4月12日发布《关于严禁林区野外用火的通告》,并在各镇街重点地段、公墓、森林景区内张贴;4月2日至7日在余杭电视台黄金时段播放倡导文明祭祀及森林消防宣传有关内容;4月3日至6日在余杭晨报刊登《关于严禁林区野外用火的通告》;联合余杭电视台拍摄森林消防新闻片一部;利用余杭发布、天天看余杭、余杭林水等官方微信公众号在清明期间发布森林消防相关内容。通过营造浓厚的森林消防氛围,增强广大群众的防火意识。

  三是抓森林消防设施建设,完善森林消防设施布局。目前,全区有视频监控点67个,瞭望塔17座,消防水池97座。清明期间,该局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要求视频监控、瞭望塔等森林基础设施全部落实人员,各就各位,切实加强巡防和监管。同时,要对辖区内森林消防水池的储水量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和掌握,确保有水灭火。

(余杭区林水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