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
 
     
 
 

吴兴区委书记专题调研绿化造林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近日,湖州市吴兴区委书记吴炳芳带队调研绿化造林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围绕“生态吴兴”建设要求,全力推进绿化造林各项工作,扎实做好林木后续管护工作,持续巩固绿化造林成果,进一步夯实高质量赶超发展的生态基础。

  在吴兴区八里店镇移沿山景区,吴炳芳走入绿色廊道,穿过百亩花海,来到防洪林带提升项目现场,实地了解施工进度。他指出,要把防洪林带提升与当地乡村旅游结合起来,既要发挥功能作用,也要增加观赏性。桑博园项目现场挖机穿梭,一派繁忙,计划种植40多个品种的桑树。吴炳芳边看项目规划图纸,边向负责人询问工程建设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提高建设标准。吴炳芳还查看了区府路西侧二十五里牌绿化项目推进情况,强调要因地制宜做好绿化提升,不断提升东部新城的城市品位。

  在埭溪镇东坞绿化项目和老虎潭水库绿化项目现场,吴炳芳仔细查看水库周边环境现状、山区植被覆盖、植树造林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挖造林潜力,强化工程推动,加快产业发展。要严格按照水源地保护有关要求,充分利用空间,做好周边生态提升。要把绿化规划与镇域规划、乡村规划、旅游规划相结合,注重有机统一和有效衔接,经济林、生态林和景观林合理搭配,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共赢。

  吴炳芳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绿化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快国土绿化美化步伐,推进森林资源持续增长。要着力推进生态屏障建设,提高森林覆盖率,加强林木资源保护管理,改善森林质量,优化生态安全屏障体系,助推生态环境大提升。要整合项目资源,多面结合,统筹推进“一村万树”示范村建设,把“一村万树”建设与珍贵彩色森林营造、美丽乡村、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美丽庭院等工作相结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要倡导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增强全民生态意识,让植树造林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携手共建美丽家园。

(湖州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