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九龙山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保护区扩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0-04-0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把握机遇,连日来,九龙山管理中心领导班子带队深入社区开展保护区扩区调研。

  日前,九龙山管理中心主任吴建华带队深入黄沙腰镇杨茂源村进行调研。在实地调研中,吴建华指出,为顺利实现生态扩容,全体干部要高度重视,持续开展科学研究,广泛征求林农意见,创新理念、精心谋划、真抓实干。副主任郑子洪带队到柘岱口乡大西坑、流亚坑等村现场勘察扩区界线,了解农户山林情况,农户搬迁意向等扩区相关事宜。

  近年来,九龙山自然保护区通过科学规范的管理,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珍稀动物种群数量增长较快,活动区域范围不断扩大。保护区扩区工程是2020年保护区“一三五”工程之一,将森林植被保存完好、人为活动影响较小的区域纳入扩区范围,优化以黑麂、黄腹角雉、黑熊等为代表的生物种群培育,完善森林生态系统结构,进一步构筑生态屏障,解决保护区范围和动植物种群扩展矛盾。

(九龙山管理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