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丽水召开市区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4-0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近日,丽水市区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推进会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局召开,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黄文松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办、市全域旅游发展中心、市生态林业发展中心、莲都区政府、莲都区生态林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市区5个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办国办和省两办先后出台的关于自然保护地的指导和实施意见,传达了省林业局局长胡侠在全省视频会议上有关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的讲话精神和全市推进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的总体部署,提出了市区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的具体安排。莲都区生态林业发展中心负责人提出了市区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的初步方案和下步工作计划。与会的相关单位负责人、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负责人分别发言。

  对市区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开展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科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整合优化方案必须符合地方实际需求,彻底解决历史遗漏问题,同时必须防止两种倾向:重要区域随意调出、工作过程敷衍塞责;要处理好局部优化与总面积不减少的关系,要处理好整合优化与问题整改的关系,不能以调代改。二是明确工作任务。4月15日前,市、区5个自然保护地要按照任务清单梳理材料报送区主管部门审核;4月25日前,莲都区整合优化方案报市主管部门审核;5月底前,完成市区整合优化方案,编制全市优化预案经主要领导审核上报市政府。三是落实责任分工。明确莲都区(含市本级)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由莲都区政府牵头统一推进,区生态林业发展中心具体负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做好协调、指导和把关,市全域旅游发展中心、生态林业发展中心协同做好相关工作。百山祖国家公园的整合优化由市创建办牵头落实。四是把握政策要求。坚持从实际出发,着力解决好突出问题,做到应划尽划、应保尽保;坚持科学调整范围,完善功能分区,做到保护面积不减少、保护性质不改变、保护强度不降低。五是协调工作推动。成立市区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联合专班,统筹做好市区5个自然保护地的整合优化工作,专班人员由莲都区政府、莲都区生态林业发展中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全域旅游发展中心、市生态林业发展中心,5个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相关人员组成。工作专班推动整合优化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及时向当地政府领导汇报工作进展、整合优化方案、需要政府领导协调解决的问题,确保按时完成。

(丽水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