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松阳县公益林管理中心一行到庆元考察

发布日期:2020-05-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5月11日,松阳县公益林管理中心主任邹为民一行到庆元考察公益林(天然林)管理工作。考察期间,两县就公益林和天然林保护管理工作召开座谈会,并就下一步如何巩固公益林建设成效展开交流。考察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庆元县近年来在公益林建设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

  据悉,庆元有省级以上公益林141.0763万亩,占有林地面积56%。全县共有天然林面积116万亩,其中公益林中天然林103.5万亩,占比89.2%。近年来,庆元县着力于公益林(天然林)建设、保护与管理,积极开展护林员队伍建设,优化完善护林员队伍,公益林(天然林)管护成效明显提高;不断推进公益林收益权质押贷款,有效盘活公益林资产,累计贷款金额2000余万元;持续开展公益林优质林分建设,提高公益林质量,建成公益林优质林分117.43万亩。截至目前,共发放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4.3亿元,公益林补偿已成为该县最大惠民政策之一。

(庆元县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