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磐安县召开全县公益林护林员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1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5月14日上午,磐安县召开全县公益林护林员培训会议,总结公益林管护经验、对新加入队伍的护林员开展培训及部署落实下一步巡护工作。全县各乡镇街道130余名护林员,磐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局森林资源保护科及森林公安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磐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森林公安局局长陈勇作培训动员讲话,首先对巡护全县93.3万余亩公益林的所有护林员表示感谢。同时,从配备护林员的意义、护林员的主要工作职责、怎样做好护林员的工作等方面进一步作了明确,要求护林员当好林业政策法规宣传员、林区护林巡查检查员、森林资源守护员、林业案件查处协查员、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监测员,做到敢于担当、公正无私、铁腕护林、保障森林资源安全。

  随后,公益林办就公益林管护重点和建设管理考核开展培训和下一步工作细化部署。过去两年来公益林管护取得的成效是有目共睹的,各乡镇护林员结合实际开展公益林资源保护的宣传方式日益多样化,履职能力不断提高,较好地完成了林业部门和乡镇安排的其他工作。但仍旧存在乡镇重视程度不平衡、护林职责不明、护林员纪律松懈、队伍形象有待提高等问题,同时,对护林员的工作目标、管护内容、工作职责、管护责任进行了再次明确。下一步,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为主管部门,就当前存在的乡镇重视程度不平衡、护林职责不明、护林员纪律松懈、队伍形象有待提高等问题,将认真履职,严格管理,加强督查,强化业务培训,采取全方位多层次奖惩措施,着力提高护林员队伍履职能力和水平,全力推进公益林管护水平更上新台阶。

(磐安县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