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
 
     
 
 

舟山植物知识上了云直播

 
 
发布日期:2020-05-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舟山推出了 “云上”科普——《科普云课堂》,通过在线科学课堂和在线直播课堂两大版块,邀请各路专家,带你“云游”大自然,为你“云解”科普知识。植物知识也上了此次云直播。

  5月17日,第二期上线的《科普云课堂》由舟山林业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陈斌担任讲解老师,课程的内容是《舟山植物盘点》。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舟山是苏铁、木麻黄等很多植物露地栽培正常过冬的最北缘(北纬30°)地带,也是南树北移、西树东渡迁地引种、驯化、保存的理想之地,因此植物特征明显、种类众多,值得细细盘点。本次直播主要面向对植物有兴趣的中小学师生和家长。

  本次课程利用直播加课件的形式向公众宣传介绍舟山植物,让公众了解舟山市树市花,了解舟山的植物为什么不同,了解海边植物为了抵抗海风海雾进化出了神奇的特征,呼吁人们从日常生活中做一些改变来维护地球生命。

  上线的《科普云课堂》科学课堂将展开5堂生动有趣的课程,给大家带来精彩的科普知识,包括《舟山植物盘点》《民生计量》《科学的学习》《认识航海》等。

(舟山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