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内外动态
 
     
 
 

甘肃省举办2020年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5-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号:


  5月15日,全省2020年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培训班在兰州举办。各市(州)林草局,兰州新区农林水务局主管领导、资源科长,定西市、临夏州、甘南州林业和草原局、兰州市林业局等市州调查队长和各县区林草主管部门业务骨干,白龙江林业管理局及所属生态建设分局,兴隆山、太子山、莲花山、尕海则岔、洮河、黄河首曲、多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业务骨干,省生态环境监测监督管理局的技术人员共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开班式上,国家林草局驻西安专员办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彦龙,国家林草局西北林业调查规划院党委书记许辉莅临指导并分别做了讲话,省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葆华作动员讲话,全面安排部署了全省2020年森林督查和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王彦龙指出,甘肃省一定要汲取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教训,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明确森林督查工作的目标任务,抓住关键环节,确保辖区内老问题不反弹,新问题不发生;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安全顺利完成工作任务。许辉强调,开展森林督查和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就是通过一套遥感数据、一次判断区划、一次验证核实、一次现地复核,全面准确掌握森林资源动态变化情况,全面准确地反映森林资源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森林资源管理水平;各地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既定工作方案和技术细则,依法依规开展相关工作,客观准确地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地解决问题。田葆华在讲话中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森林督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森林督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汲取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问题和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的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履行好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重大职责。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工作方案和技术细则要求,认真开展森林督查和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客观真实地反映林地变化情况,依法依规调整林地,确保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质量。特别要重视森林督查问题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问题不查清绝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绝不放过,责任不落实绝不放过。今后,对违法问题严重、整改不到位的县区除进行通报、约谈外,还将采取冻结林地使用许可、调减林业建设投资、取消评优选先等措施,推动问题整改,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会上还宣读了《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开展2020年森林督察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方案》。

  培训班邀请国家林草局西北林业调查规划院专家、技术负责人对“森林督查工作方法”“守望林草云平台软件操作”进行了专题辅导和实操演示,省生态环境监测监督管理局技术负责人对《甘肃省2020年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操作细则》及《甘肃省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软件》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培训,使参训人员进一步领会掌握了2020年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的目的意义、工作任务和质量要求,掌握了相关技术的规定和操作技能,对推动全省2020年森林督查和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