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平湖市林业局践行“两山”理论 突出“四个强化”助力全域秀美

 
 
发布日期:2020-05-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2020年,平湖市林业局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按照《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浙江省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方案(2020-2024年)的通知》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农村全域秀美、市域全面美丽目标,结合“美丽乡村”“环境整治”“四边三化”等中心工作,突出“四个强化”,不断凝聚工作合力,加快推进城乡绿化建设。

  一是强化职责分工。因该局各科室人员调整,林业管理科工作人员也有所变动,5月7日,分管负责人及科室全体工作人员召开工作部署会议,明确人员职责任务分工及下一步林业工作部署,确保林业条线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强化任务落实。根据《平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印发

  三是强化督查到位。2020年2月开始,实行造林月绿化建设进度“一月一通报”制度,确保全市绿化任务特别是12个绿化重点项目顺利完成,目前完成通报3次,完成绿化造林4325.7亩,完成全年计划的108.1%。5月上旬,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前往各镇街道开展2020年度新造林实绩核查工作,对各镇街道2020年度新建设的公路森林、河道森林、道路森林、片林、经济林等工程严格按照省营造林要求开展现场核查并在“浙江省林业空间管理平台”上图。

  四是强化技术指导。结合此次造林实绩核查,林业管理科技术人员对各镇街道林技员开展森林面积计算方法指导,再次明确计算方法,提高数据上报准确率;5月开始,利用该局微信平台发布“林业植物病虫害防治测报”,开展“病虫害一月一测报”制度;6月,计划组织各镇街道林技员、各行政村绿化管护负责人开展一次“农村绿化养护技术培训”,提升全市管护人员技术水平。

(平湖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