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
 
     
 
 

省林业局一行到衢江调研林业产业

 
 
发布日期:2020-05-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近日,省林业局林业改革和产业发展处负责人一行到衢江区调研林下经济与森林康养等林业产业。

  调研组先后来到衢州市益年堂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森林康养小镇黄坛口乡茶坪村,实地察看“公司+基地+农户”模式下林下经济的发展成果,详细了解黄坛口乡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现状、项目建设情况、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

  调研组对衢江区林业产业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现场指导森林康养等林业产业规划,并提出如下建议。一是发展林下中药材种质资源库。加强与省林科院等多家省内外科研单位的技术合作,积极对接省林业局等主管部门,打造林下中药材种质资源库,打破区域壁垒,联通优势资源。二是加大力度扶持森林康养产业。整合政府、资本、运营等多方资源力量,集中建设森林康养小镇,以示范引领促进衢州森林康养快速健康发展。三是加快步伐促进林业产业融合发展。积极探索林业产业发展新模式,大力推广新技术、新应用,通过复合经营培育各项产业,助推林业产业融合发展。

  近年来,衢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林业产业发展,加快推进林业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利用丰富的山林资源,盘活现有林地空间,通过“一亩山万元钱”林技推广,三叶青、白芨、黄精等中药材良种繁育、林下种植,让土地“生金”、树木“长钱”,让林农充分享受林下“掘金”福利;立足于“五养归谷”的资源禀赋,把握山好水美的生态优势,注重森林康养和针灸康养、生态旅游的有机结合,着力构建“远可望、近可游、居可养”的康养产业全链条,将衢江区打造成气养、水养、食养、药养和心养相融合的康养福地。

(衢江区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