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内外动态
 
     
 
 

福建省林业局到省洋口国有林场调研“洋林精神”

 
 
发布日期:2020-05-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福建省林业局
字号:


  5月19日,福建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照瑜带领局总工程师、二级巡视员王梅松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到省洋口国有林场调研“洋林精神”。

  省洋口国有林场创建于1956年7月。60多年来,在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杉木育种科研团队薪火相传,杉木育种科研与推广应用取得丰硕成果,创造了“世界杉木看中国,中国杉木看洋口”的骄人业绩,林场被誉为“中国林木育种的发祥地”和“中国杉木育种的摇篮”,书写着“久久为功守初心,一棵杉木做到底”的“洋林精神”。

  陈照瑜一行先后到南方(福建)杉木良种繁育中心、溪边杉木育苗基地、下林厂杉木大径材示范林、白露亭全国第一个杉木优树收集区和场部等实地调研指导,听取林场负责人介绍,不时询问有关情况。

  调研中,陈照瑜勉励林场要大力弘扬“洋林精神”,践行“两山”理论,建设生态样板;要高水平规划建设“杉木主题馆”“杉木文化广场”,凸显杉木文化和山区林区特色;要助力乡村振兴,辐射带动乡村发展和林农致富;要统筹谋划和推进党建、林业科技创新、森林经营示范、美丽林场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丰富“洋林精神”实质内涵和时代价值。(福建省林业局)

 

  洋林精神简介

  福建省洋口国有林场“洋林精神”的核心要义是“久久为功守初心,一棵杉木做到底”,其实质内涵是“党建引领、坚守初心、久久为功、勇创一流、奉献人民”。

  党建引领是“洋林精神”的坚强保证。60年豪情壮志,历届林场党组织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立下“一棵杉木做到底”的愚公之志,在闽北山区培育出一颗璀璨的绿色明珠。

  坚守初心是“洋林精神”的力量源泉。60年沧海桑田,一代代洋林人心系林农、扎根山区,心无旁骛、攻坚克难,让福建杉木育种事业走向全国,领跑世界。

  久久为功是“洋林精神”的制胜法宝。60年薪火传承,一代代洋林人“大山深处写人生,无怨无悔作奉献”,矢志不渝研究建立一至四代杉木育种体系,书写举世瞩目的杉木育种传奇,被誉为“中国林木育种的发祥地”和“中国杉木育种的摇篮”。

  勇创一流是“洋林精神”的坚定目标。60年砥砺前行,一代代洋林人始终坚持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道路,开展130多项科研项目,其中28项成果获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奖或重大成果奖,杉木无性系“洋020”“洋061”被认定为国家级林木良种,创造了“世界杉木看中国,中国杉木看洋口”的骄人业绩。

  奉献人民是“洋林精神”的使命担当。60年甘于奉献,一代代洋林人致力脱贫致富,先后在全国推广杉木良种造林3000多万亩,遗传增益产生的经济价值达900多亿元,为全国杉木扩量提质增效做出巨大贡献。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