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清凉峰保护区在昌化举行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5月22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根据国家生态环境部的部署和要求,围绕《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主题,清凉峰保护区管理局、杭州市生态环境局临安分局在环境秀丽、水质清澈的昌化溪畔联合开展主题活动,清凉峰管理局机关党支部、临安区生态环境分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农工党临安区委员会三个组织的党员以及保护区的无党派人士、志愿者共3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科普人员通过图板向社会民众讲解清凉峰地区物种资源分布现状、保护区建设成就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义和方法,发放了宣传折页、图册和小物件,并结合非洲猪瘟、禽流感、非典和新冠肺炎等疫情,呼吁全社会共同行动,保护野生动植物,不猎捕、不买卖、不食用野生动物,保护生物多样性,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共同推动人类可持续发展,给子孙后代留下珍贵的自然资产。

  随后,参加活动的党员、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和志愿者参观了清凉峰科技馆和生物多样性展厅,在报告厅进行了座谈交流,分别介绍了近些年清凉峰野生动植物和临安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举措和所取得的成绩,就新时期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所面临的新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大家还观看了“一分钟了解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和“保护生物多样性中国在行动”等有关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宣传视频。

(杭州市林水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