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省林科院专家赴余姚相关乡镇开展生态环境状况实地监测

 
 
发布日期:2020-05-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近日,省林科院专家赴余姚市河姆渡镇和四明山镇这两个省级森林城镇创建镇进行了空气负氧离子状况实地监测。同时,对鹿亭乡创建森林人家进行了水质、噪声和负氧离子的取样和测定。

  负氧离子是空气清新的重要标志,也是省级森林城镇评价量化的主要指标之一,是评价环境和空气质量的一个重要标准,负氧离子浓度等级越高说明对人体健康越有利。

  省林科院专家在余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局、乡镇农业农村办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到三个乡镇的水源保护地、林区、公园绿地、农网林带、村庄、居住区、学校、工业区等多种环境类型测定区,选择环境稳定、代表性强的地段,使用空气负离子测定仪进行负离子浓度测定。从测定情况来看,总体良好。此次测定,将为余姚市河姆渡镇、四明山镇创建省级森林城镇和鹿亭乡创建森林人家提供有力的科学依据。

(余姚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