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
 
     
 
 

武义加快推进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建设

 
 
发布日期:2020-05-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5月24日,武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局两名林业技术人员顶着烈日,徒步来到海拔800多米的泉溪镇王山头村大王岭自然村下山脱贫原址,对卫星遥感判读的疑似变化小班进行现地调查核实。

  据了解,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保护森林资源,连日来,武义县组织35名林业技术人员对全县19个乡镇(街道、度假区)共226个国家森林督查图斑和117个省级遥感变化图斑进行全面实地核查,完成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监测更新工作。

  森林资源“一张图”建设,是浙江省林地管理“一张图”升级为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的一次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旨在充分利用科技手段,逐步实现森林资源的“一张图”管理、“一个体系”监测、“一套数”评价,保持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的现势性、准确性和时效性,为全省森林资源管理、审批、监测、执法等部门提供决策服务,为提高森林资源信息化管理水平提供技术支撑。

  据悉,森林督查的主要内容包括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建设和执行情况、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情况、疑似图斑核查工作、对破坏森林资源问题进行查处整改和对上一年度查处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

(武义县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