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莲都区雅溪林业站扎实开展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为切实做好2020年森林督查和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规范森林资源保护管理,近日,莲都区雅溪林业工作中心站稳扎稳打开展莲都区雅溪镇、仙渡乡森林督查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精通操作。为更好地开展森林督查工作,该站通过视频专题培训,PPT视频学习,一对一辅导,熟练掌握浙江省林业空间管理平台——掌上林业采集版的功能、页面布局、操作流程等。并将培训与实践操作相结合,在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反馈到相关工作群,及时解决实际遇到的困难,确保正确操作,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为接下来开展森林督查工作打足底气。

  二是精心部署,责任到位。整合国家林草局和浙江省林业局下发的森林督查图斑和遥感判读图斑,将图斑的分布情况按行政村界限、交通道路路线等因素按先易后难、先近后远,借助第三方软件谷歌地球对比分析图斑近2年变化原因进行全面整理,讨论研究督查进山路线、规划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将人员分为两组,按规划制定的路线由重点到分散的原则开展森林督查工作。实地核查每一个督查图斑,仔细对比图斑变化原因,认真核对图斑变化面积,修正前期地类划分的错误,如实填写图斑现状。

  三是提升意识,保证质量。认真开展现地核验,对发现的问题图斑绝不弄虚作假,严格执行数据保密规定,保障数据安全。目前已基本完成仙渡乡10个森林督查图斑外作数据采集工作,下一步将收集相关审批佐证资料,将违法图斑逐一梳理,为后期开展违法图斑的立案查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莲都区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