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省林业局到青田检查指导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近日,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副主任、省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副院长翁卫松等一行到青田县检查指导全省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工作,该县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国富等陪同。

  检查指导组先后到油竹街道、瓯南街道、巨浦乡等地,对今年的任务地段进行实地抽查,重点查看指导了城市森林、通道森林、乡村森林等建设,强调各森林类型要适地适树、因地制宜,在树种选择上,优先使用本地种苗,选择与本地区气候、土壤等条件相同或相似的地区调拨种苗,科学规划,做好苗木准备前期工作。对于新栽植的树木,要切实加强后期养护工作,确保其真正成活成林。

  今年是全省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开端之年,在省、市林业局的关心指导下,青田县正确把握和处理好疫情防控和推动国土绿化的关系,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绿化造林不动摇,加快推进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有序开展。2020年,该县新增国土绿化任务17800亩,位居全省前列,目前已完成目标任务,并印发了《2020年青田县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美化实施方案》《青田县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美化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4年)。下一步将与各相关部门乡镇加强对接落实2021-2024年任务地块落实,同时完成地块上图以及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五年规划编制等工作,确保该县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顺利完成。

(青田县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