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
 
     
 
 

舟山编制海岛六大森林建设宣传手册 助推高质量国土绿化行动

 
 
发布日期:2020-05-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为进一步普及海岛绿化知识,提升科学营造林水平,确保绿化造林成效,近日,由舟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局、市林业科学研究院联合编制的《舟山海岛六大森林建设推荐树种宣传手册》正式印发。

  该《手册》主要介绍了海岛“六大森林”建设栽植技术和管护措施,并按常用性排序选录了“六大森林”建设的推荐绿化造林树种,重点介绍了其中30种树种。该《手册》既是对舟山市近年来绿化造林实践中适用树种筛选的总结,又可为市属有关部门、各县(区)政府、乡镇(街道)、社区(村)、园林绿化企业干部群众开展植树造林提供实用的技术知识。

  今年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浙江省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方案(2020-2024年)的通知》和《浙江省林业局关于全力推进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的通知》总体部署要求,舟山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印发舟山市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美化行动方案(2020-2024年)的通知》,决定自2020年起,大力推进山地、坡地、城市、乡村、通道、沿海“六大森林”建设工程,着力构建布局合理、覆盖城乡、功能强大的森林体系。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地块落实8902亩,占年度计划的109.9%;完成造林面积8162亩,占年度任务的100.8%。

(舟山市林业局、舟山市林业科学研究院)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