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铃山国家森林公园

 
 
发布日期:2020-06-0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壶穴瀑布群

铜铃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温州市文成县,距城区50千米。公园于2001年经国家林业局批准设立,因园内有一巨崖形似“铜铃”而得名。公园建立在文成县叶胜林场基础上,总面积2725公顷,森林覆盖率98.1%,最高峰割草坳高尖海拔1196.5米。已建成铜铃山峡、小瑶池、铜铃古寨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公园拥有天然次生常绿阔叶林面积达1057公顷,蓄积量9.7万立方米,是浙江南部保存最好的天然次生阔叶林之一,园内山峦叠翠,峡谷幽深,溪流潺潺,空气清新,以“林茂、谷幽、穴奇、湖秀”为特色。

园内铜铃山峡为一长约3公里的“S”形峡谷,宽处100余米,窄处仅2~3米,峡谷中多狭窄陡降的隘口,水流携带砂石经此形成激流,不断旋转冲击岩石,经万年打磨而形成壶穴深潭群。壶穴群宛如一个个巨大石盆,沿峡谷由高到低排列而下,壶穴蓄水成潭,水清如碧玉,享有“铜铃壶穴,华夏一绝”之美誉。

门票价格:省内医护人员免门票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