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省内要闻
 
     
 
 

浙江省林业“两山”转化专家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杭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浙江省林业“两山”转化专家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省林业局局长胡侠讲话

  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6月15日,浙江省林业“两山”转化专家指导委员会在杭州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省林业局局长胡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原秘书长、省咨询委委员陈荣高,省司法厅原厅长、省咨询委特邀委员胡虎林,原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省咨询委委员赵利民等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以及中国林科院亚林所、省律师协会、浙江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医院、省林业局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等有关领导、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林业局副局长陆献峰主持。

  胡侠在讲话中系统阐述了林业“两山”转化的重要意义,就下一步重点任务进行专题部署并强调,要突出重点,以服务“重要窗口”建设的使命,统筹谋划林业“两山”转化。一要走市场化之路,通过优化市场环境、质量品牌、营销体系,发挥市场在林业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二要走规模化之路,通过集约化经营、机械化生产、社会化服务,为林业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三要走高效化之路,通过加快技术创新、业态创新、机制创新,给林业发展插上创新的翅膀;四要走融合化之路,通过优化产业布局、推进三产融合、强化利益联结,加快转变林业发展方式,持续推进林业产业融合发展。他期望,专家指导委员会要为林业“十四五”时期的大政策、大平台、大项目、大资金把好关,多谋划解决全省林业发展问题的长远之计、治本之策,多向省委、省政府呼吁重视和加强林业工作,推动林业“两山”转化在更多层面、更高层次上实现新突破。

  陆献峰总结肯定近年来我省林业产业和改革发展在打通“两山”转化通道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林业“两山”转化存在的新难点新问题,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好浙江的生态优势、资源优势,围绕林业践行“两山”理念的核心价值观,着力打通林业规模经营、林业金融市场、林业营销市场、林业科技支撑、林业营商环境和林业财税政策等六条通道,加快打造“高质量绿色富民产业体系”,努力实现“五十百千万” 目标(五大千亿主导产业、十条百亿产业链、双百森林康养、千个“森呼吸”氧吧、万元林下经济帮扶)。

  会上,颁发了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聘书,来自省内外林业、经济、法律、康养、医药等方面的专家委员会委员座谈交流了现代林业经济发展形势,商讨研究解决林业产业发展关键问题,提出下一阶段的发展思路,为奋力开辟“两山”转化新通道提供林业智慧。

(局林业改革和产业发展处、局办公室、省林业信息宣传服务中心)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