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资讯  
 

辽宁省林业检疫性有害生物疫区名单发布

 
发布日期:2020-06-1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林草防治总站
字号:


  日前,辽宁省组织完成了全省林业检疫性有害生物疫区划定工作,并发布2020年全省林业检疫性有害生物疫区名单。

  名单显示,全省松材线虫病疫点共涉及沈阳、大连、抚顺、本溪等6市40个乡镇(街道)。全省林业检疫性有害生物疫区包括红脂大小蠹疫区、杨干象疫区、落叶松枯梢病疫区3个类别,共有13市的58个县(市、区)在名单之中。

  据了解,疫区划定公布后,各地要加强疫区疫情的监测、检疫和除治工作,及时根除疫情,撤销疫区。全国检疫性林业有害生物疫情经除治达到以下条件之一的,可撤销疫区:一是疫区内连续两年没有发现该种全国检疫性林业有害生物的;二是疫区内没有该种全国检疫性林业有害生物可危害的寄主植物的。疫区名单每年至少公布一次,疫区撤销应当由省级林业主管部门组织查定和评估后提出。

(林草防治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