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
 
     
 
 

定海区强化落实 全面推进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为加强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工作,维护生态安全,今年以来,定海区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紧密结合生态环境工作实际和工作重点,以四项措施扎实推进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

  一是启动“智慧鸟岛”保护。实施核心区生境整理研究,加大保护巡护执法力度,开展“海陆空”综合观测。截至目前,观测到“中华凤头燕鸥”15巢,大凤头燕鸥、黑尾鸥、黄嘴白鹭成鸟9000余只,核心区新观测到纯色山鹪莺、红胁蓝尾鸲等过境林鸟6种。二是深挖古树名木文化。开展古树名木日常维护工作,制定“一树一策”保护方案,完善“一树一档”的信息资源管理。在原有古树名木基础上,开展古树名木后备资源调查,新增古树名木保护1株,结合定海古城文化开展活化利用。三是加强日常巡查救助。加大对辖区内野生动物集中分布区、越冬地、停歇地、迁徙通道等重点区域的巡护范围和巡查密度,累计巡护野生动物野外活动区域50处,成功处理私自拉网粘鸟3起。在定海白泉传奇山庄谋划建立收容量100只的野生动物收容救助机构,目前处于试运行阶段。截至目前,20余只野生鸟类得到有效救助。四是开展宣传引导工作。结合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爱鸟周、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世界海洋日等,开展线上线下的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活动,发放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册800余份,国家、浙江省颁发的野生动物保护政策法规册子100余张,营造良好的野生动植物保护氛围。

(舟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定海分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