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全省唯一新型林技推广体系试点建设造就临安区167名“农民技术带头人”

 
 
发布日期:2020-06-2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为加快推进林技推广网络的建设步伐,造就覆盖竹笋、山核桃、香榧产业的农民技术带头人队伍,近日,临安区农林技术推广中心在万锦酒店举办全省新型林技推广体系建设工作试点暨临安区第十二期农民技术带头人培训班,三大产业的131名农民技术带头人及相关科室人员参与培训。

  启动会上,该区农林技术推广中心林特站站长王为宇围绕临安竹笋、山核桃和香榧三大林特产业发展现状,对三大产业政策和工作开展进行梳理,做到产业政策与林技推广体系建设协同推进,合力发展。会上,对第四批通过理论和实操考核的38名农民技术带头人颁发了专业证书。

  培训班邀请中国林科院亚林所、浙江农林大学相关专业领域的教授,采用专家授课和现场交流互动的方式,分别开展了山核桃林地土壤管理、薄壳山核桃栽培、竹笋夜娥综合控制、竹林培育、香榧科学管理、香榧产业发展形势等方面的专业技术培训。通过培训,一是增强了林业持续健康发展意识,从土壤管理、高效栽培、病虫害防治三方面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促进林业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二是加深了产业发展的深入思考,从国内外产业动态、市场供求、发展现状等方面进行全面分析,使产业发展更加科学和理性。三是丰富了学员的理论知识,增强解决当前生产实际中疑难问题的能力,满足学员的求知需求。

  临安区作为全省新型林技推广体系建设的唯一试点单位,第一、二、三、四批选拔的农民技术带头人培养人选经过全面系统培训,167人通过了严格的理论、实践考核后获得“农民技术带头人”称号。新型林技推广体系建设和农民技术带头人培训满足了广大农民对科技的迫切需求,为促进现代林业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人才和技术保障。

(临安区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