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内外动态
 
     
 
 

武汉专员办组织开展《森林法》学习讨论

 
 
发布日期:2020-06-3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武汉专员办
字号:


  6月24日下午,武汉办组织开展《森林法》学习交流活动,全办干部在通过视频培训学习基础上,结合各自职责职能就新修订的《森林法》开展深入讨论交流。会议由孟广芹副专员主持,马志华副专员及在职干部职工参加,郑州人员通过视频连线交流。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即将正式实施的《森林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生态文明体制建设的重要立法成果,对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升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新修订的《森林法》内容丰富、逻辑清晰,从尊重自然规律和经济规律的角度出发,通篇贯穿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体现了生态优先、保护优先的原则,归纳和阐明了森林权属、分类经营、资源保护、造林绿化、林木采伐等六项制度,为全面深化林业改革,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一致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和领会新法修订背景和意义,充分理解新法彰显的精神和理念,将学习贯彻新法思想转化为实际工作动力。同时,结合新法实施和监督职责,做好普法宣传工作,协同监督区有关部门共同做好新法实施和配套政策的贯彻落实。

(李俊)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