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
 
     
 
 

省林业局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做好当前林业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当前,我省强降雨天气频发,部分地方降特大暴雨,决战梅汛面临严峻形势,全省已进入最关键阶段,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业务服务Ⅲ级应急响应,7月7日19时启动浙江省钱塘江流域防汛Ⅰ级应急响应。7日下午,省长、省防指指挥长袁家军对防汛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为切实做好林业防汛工作,省林业局立即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林业部门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尽可能把对林业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一是迅速组织部署。要求各地坚持“四个宁可”、“三个不怕”理念,坚决克服消极、麻痹、懈怠、免责等错误思想,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要求,切实强化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迅速进岗到位,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指导帮助林区群众做好各项防御工作。二是确保人员安全。要求各地始终坚持把人员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立即组织力量,重点在国有场圃、乡镇林业站和各类自然保护地等林业基层单位进行巡查,对危旧房屋、林区道路等林业基础设施进行隐患排查,停止野外林业生产经营活动,严防次生灾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突出防范暴雨。要求各地加强预警预报和信息发布,充分利用手机、电视、广播等平台,提高预警信息发布的覆盖面和即时性,确保基层防灾人员能在第一时间收到信息。要及时采取强降雨防范措施,对古树名木、母树林、经济林等树木和基层单位的大棚、管护房等基础设施,落实加固、支撑等办法,抓好灾后林业生产恢复重建,尽可能减少林业损失。四是强化组织领导。要求各地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切实做好林业防汛工作。要建立完善信息报送制度,及时了解掌握林业灾情,遇有林业重大情况,要第一时间向省林业局报告。

(局国土绿化处)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