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内外动态
 
     
 
 

湖南省常宁市召开森林督查和天然林专项补充调查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护全市森林资源,7月3日,湖南省常宁市林业局组织召开全市森林督查和天然林专项补充调查工作培训会议,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谢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谢金山表示:开展森林督查和天然林专项补充调查工作,将加强天然林生态修复、保护利用,有效遏制违法破坏森林资源行为,对全面推动常宁市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加大对违法破坏森林资源行为的发现、查处和整改力度,督促全市落实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严格执行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各项制度,提升森林资保护管理水平,建立健全森林资源保护长机制;要建立天然林资源数据库,融入“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实现随时出数、快速反映天然林生态修复、保护利用等建设成效;要发扬林业人吃得苦、耐得烦的优良传统,克服困难、深入实地、摸清底子,为天然林保护利用提供数据支撑;要对外业核实后发现的问题线索和2019年森林督查“回头看”问题,按上级主管部门要求逐一整改销号上报,确保森林督查成效。

  培训会上,常宁市森林督查和天然林专项补充调查工作技术总负责人就具体操作规程进行了讲解。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增强了依法保护和利用森林资源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提高了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全市森林资源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

(湖南省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