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
 
     
 
 

湖州德清下渚湖环湖绿道生态修复 小草发挥大作用

 
 
发布日期:2020-07-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近日,湖州市德清县下渚湖街道塘家琪村绿道边的一个池塘内,近20名工人正在热火朝天地种植矮生苦草。

  矮生苦草有较强的吸收、降解、稳定等作用,可以净化水体,修复环境,是下渚湖“水下森林”的主要植物之一。打造“水下森林”,是下渚湖街道环湖绿道水系生态修复工程中的重要一环。它以构建稳定生态系统为目的,采用植物特性进行环境净化,后期维护成本低。

  据悉,塘家琪村本次打造的“水下森林”面积约为4000平方米,将种植80万株矮生苦草。河岸边还将种上水生美人蕉、梭鱼草、菖蒲等水生植物,在靠近公路边的外塘还将种植观赏性荷花、睡莲等,整体效果将在两个多月后呈现。届时,下渚湖又将多一处“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网红景点。

(湖州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