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
 
     
 
 

花木抵押贷为苗企雪中送炭

 
 
发布日期:2020-07-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日前,金华市玉军花木盆景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钱玉军从金华成泰农商银行获得了1000万元贷款。据悉,这是金华市首笔苗木抵押贷款,是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局联合金华成泰农商银行为帮助苗木企业解决当前资金周转困难而创新的融资方式。

  近年来,金华市林业局与金华成泰农商银行对接,加强对花卉苗木企业的金融支持,有力促进了金华市花木行业发展。为了了解苗木企业对“花木抵押贷”的反响,更好地服务企业,金华市林业种苗管理站走访了部分前期已办理过“花木抵押贷”的苗木企业。走访中,了解到 “花木抵押贷”这种融资方式很受企业欢迎,尤其是在当前受疫情影响苗木销售下降的情况下,帮企业解决了资金问题,盘活了苗木资产,同时,苗木企业对“花木抵押贷”融资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一是现行的贷款抵押要求苗木单株价值较高,主要是针对景观造型苗和盆景,其他的苗木企业基本无法贷款,政策覆盖范围小,建议放宽条件。二是贷款期限最长只有三年,建议延长到五年。三是银行贷款利率不高,但评估费、监管费过高,相当于银行贷款利率50%多,所以总的贷款成本还是偏高,希望评估费、监管费能降低标准。四是希望苗木企业能享受到省林业局的林业贴息贷款政策。五是建议增加在授信额度内随借随还的还款方式。

  花卉苗木产业是金华市的传统优势产业,过去苗木企业一直受融资难的困扰,成为制约花木行业发展的一大瓶颈。相信,现在在受疫情影响、花木行业遭遇“寒冬”形势下应运而生的“花木抵押贷”信贷产品,一定能助力该市花卉苗木产业健康发展。

(金华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