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
 
     
 
 

武义对全县最大古树林公园建设开展检疫检查

 
 
发布日期:2020-07-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近日,武义县森防检疫站工作人员深入该县重点项目——武义江堤岸和景观工程建设现场,对全县规模最大滨水古树林公园——白洋渡滨水古树林公园开展检疫检查,指导承建方如何遵守林业检疫法规规程等,推进当地检疫法规落地,防范重大林业疫情传入。

  武义白洋古渡滨水公园位于武义县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洋新区、武义江畔,沿婺江支流武义江北岸呈狭长状,东起白洋渡桥,西至建设路大桥,长约1.2公里,绿化面积5.4万平方米,绿化总投资预算3000万元。武义白洋古渡滨水公园绿化以利用原有树木和古树群为主,对滩林空地进行补植,林下配以湿地花草,适当修建亲水广场、绿道、栈道等,仅补植树木花草灌木预算近470万元。

  武义县森防检疫人员在全面了解项目规划和进展、项目用苗情况和采购外地树苗检疫证办理情况后,一是开展了林业检疫法规政策的宣传,要求承建方签订《自觉遵守林业检疫规定承诺书》,二是实地查看有无病虫发生危害和危险性病虫传入,三是要求承建方今后凡从外地采购树苗草皮一律做到凭检疫证运输,做到检疫证报备或保存二年备查。

(武义县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