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防动态  
 

省森防站到平湖调研指导林业检疫性有害生物防控情况

 
发布日期:2020-07-27访问次数:
字号:


7月23-24日,省森林病虫害防治总站会同浙江省农林大学专家到平湖调研指导林业检疫性有害生物防控情况。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平湖市新埭镇旧埭村莉蕾农庄、广陈镇山塘村、新仓镇创博苗木合作社绿化苗木病虫害发生情况,查看是否存在林业检疫性有害生物。随后前往平湖市林场查看松树生长情况,肯定近年平湖市松材线虫病防控成效。平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就全市林业检疫性有害生物监测防控情况做了汇报,明确下一步将以“林业检疫专项行动”为抓手,继续做好检疫监测和防控工作;对省森防站领导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对当前林业检疫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省厅专家意见等进一步向市领导汇报,明确下一步工作要点。

省森防站站长洪流对平湖林业检疫监测防控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林业检疫性有害生物危害严重,各级各单位要加强重视,在防控资金、人员方面要做好保障。二要加强检疫执法。在造林用苗选择上,要尽量选择林业检疫性有害生物相对不喜欢捕食的树种,减少疫情的发生,选用疫区苗木时要注意产地苗木检疫情况。三要加强监测预警。深入研究林业检疫性有害生物在平湖地区的发生情况,在布点、设备、记录、人员安排等方面要更加精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