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情预警  
 

临海市2020年第一代马尾松毛虫调查报告

 
发布日期:2020-07-27访问次数:
字号:


为摸清第一代马尾松毛虫发生情况,为防治提供依据,临海市组织了各镇、办事处林业森保干部于6月15日至7月10日对全市第一代马尾松毛虫进行全面调查。以固定标准地结合临时标准地进行调查,设固定标准地31块和临时标准地5607块,调查松树112760株,调查代表松林面积609001亩(应施监测面积613907),监测覆盖率为99.2%。调查结果,全市未发现马尾松毛虫危害。

一、调查结果分析:今年第一代未发现马尾松毛虫危害,原因是该市越冬代未发现马尾松毛虫危害,以及自然界马尾松毛虫天敌白僵菌、寄生蜂等的上升,压低了马尾松毛虫的虫口密度。

二、虫情趋势分析:根据第一代调查结果,预计第二代马尾松毛虫不会大发生,我们仍然要做好虫情监测工作,并积极做好各项防治准备,虫情回升时及时采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