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防动态  
 

浦江县举办林业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20-07-29访问次数:
字号:


7月21日-25日,浦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县职技校举办了为期一周的林业技术培训。会上邀请了省二级研究员袁位高、省林业勘察设计院正高级工程师张国江、金华市森防站站长吴俊进行授课。全县营造林有限公司、农林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共53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袁位高就营林技术方面作了解读,张国江侧重森林抚育技术指导,吴俊讲授外来有害生物识别、为害特征及其防控,并重点讲述了松材线虫病防控措施及其枯死松木清理技术标准。森检站站长黄荣庆针对上午授课内容,带领学员在严家山公园现场讲解枯死木清理技术标准,包括伐桩高度、喷药覆膜覆土处理及枝条清理,同时就严家山公园内现有的打孔注药、测报、诱捕器的使用等松材线虫病防控措施作了示范讲解。

培训会各项内容均采取课堂授课和现场教学穿插进行,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践操作,还进行了闭卷测试,气氛紧张又不失活泼,学员普遍反响良好,取得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