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防动态  
 

破解难题,防治创新-苍南县首次采用植保无人机防治林业有害生物试飞成功

 
发布日期:2020-07-29访问次数:
字号:


7月23日一大早,苍南县林业事业发展中心森防站工作人员就同温州天尚飞植保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一起前往玉苍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无人机防治林业有害生物试飞活动。到达目的地后,防治人员就将本次试飞的主角-大疆植保无人机搬了出来。

据悉,无人机防治一次可装载25斤药物,最大飞行距离2公里,每次飞行时间可达15-20分钟,防治面积15-20亩。采用无人机防治主要是针对那些悬崖陡壁、人员难以到达的防治真空地带。曾经的防治难题,如今已被无人机破解。

此次无人机防治试飞成功,是温州首创,浙江率先。下一步,苍南县森防站将在松材线虫病防治和其它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中采用人工防治和无人机防治相结合的方式,筑牢防治林业有害生物防线,保护国土绿化成果,维护苍南生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