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省内要闻
 
     
 
 

省林业局领导赴建德调研国土绿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日前,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杨幼平赴建德,就“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和林业重点工作任务建设情况做调研。省林业局相关处室、杭州市林水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检查指导了建德市梅城镇千鹤村千鹤妇女纪念馆周边绿化、航头镇曹源村坡地森林建设、寿昌林场高标准国土绿化和森林质量提升等工程。调研组对建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土绿化工作,早部署早实施、超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给予充分肯定。杨幼平指出,要继续保持良好工作势头,持续推进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要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结合,与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相结合,突出亮点、突出特色、突出成效,努力建成建德大花园和省级林业展示窗口。他强调,要做足、做实、做优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不断提高认识,切实抓好质量,补齐短板,积极拓展空间,妥善处理好用地问题。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重点工作任务建设,在总结省珍贵树种建设经验的基础上,放眼建德的山水资源、人文底蕴、城乡发展,规划好、论证好、实施好重点建设项目,用好资金,体现特色,通过珍贵树种、彩色树种的营造培育,科普展陈的平台搭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完善,成为展示林业建设成果的新“窗口”。要抓好松材线虫病枯死松木除治工作,切实做好清疫病、清疫源、清疫木工作。

  建德市是全省重点林区县(市)之一,森林覆盖率76.23%。全市以松、杉木为主的用材林基地有110万亩,毛竹19.6万亩、香榧3.2万亩、山核桃(薄壳山核桃)3.5万亩、油茶5.9万亩,2019年,全市林业行业总产值达到近50亿元。近年来,建德市大力发展珍贵树种、林业特色产业,努力将八山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富民优势,先后获评省级森林资源保护获突出贡献集体、浙江省国土绿化美化突出贡献集体等荣誉。

(局国土绿化处、杭州市林水局、建德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