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莲都区召开瓯江沿岸森林生态保护和修复(一期)项目申报方案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7-3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统筹构建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新格局,筑牢莲都区重要生态屏障。近日,莲都区生态林业发展中心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召开莲都区瓯江沿岸森林生态保护和修复(一期)项目申报方案专题研讨会。

  该项目计划建设期限为3年,在碧湖镇至大港头镇瓯江流域沿岸、主干道两侧开展生态保护和修复,涉及林地面积13740亩。通过项目实施,碧湖镇至大港头镇瓯江流域沿岸、主干道两侧的自然保护地网络体系会更加完善,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将得到进一步提升,进而推动乡村周边旅游业发展,促进就业,增加林农收入。

  研讨会上,听取了龙泉市天创林业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关于瓯江沿岸森林生态保护和修复(一期)项目申报方案和相关申报政策要求的汇报。申报方案主要从实施意义、建设目标、投资计划、预期效益分析、保障机制五个方面重点对莲都区碧湖镇至大港头镇瓯江沿岸可视范围内等展现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精致窗口区域进行具体的汇报说明。与会人员针对方案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提出了相关建设性建议。

  会议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明确瓯江沿岸森林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的重要意义。森林生态保护和修复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践行“两山”理念的具体举措,有着带头引领和示范的作用,相关工作人员要全力配合予以推进。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做好瓯江沿岸森林生态保护和修复(一期)项目申报工作,按照省林业局申报要求,把握好生态修复和保护的范围和深度,方案要进一步突出该区瓯江沿岸森林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的重要性及紧迫性,尽快做好申报方案的优化完善工作。三是加强沟通协调,根据莲都区生态林业发展中心工作目标要求,抓紧与该区各有关单位沟通协调,为下一步项目实施奠定基础。

(莲都区生态林业发展中心)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