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内外动态
 
     
 
 

上海市林业局指导生态廊道实施方案编制 助推重点生态廊道建设

 
 
发布日期:2020-07-3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上海市林业局
字号:


  为更好地推进本市生态廊道建设工作,7月27日,上海市林业局林业处与上海市林业总站相关管理和技术人员对嘉定区京沪高铁生态廊道项目实施方案进行技术指导。

  “十三五”期间,嘉定区积极贯彻落实本市“加快构建生态网络和最大程度发挥生态效应”的要求,于2018年启动了“五廊一片”市级重点生态廊道工程。目前绕城高速、沈海高速、京沪高速和吴淞江沿线4条廊道和再生能源利用中心周边片林,已经全部完成立项。京沪高铁生态廊道是嘉定区“五廊一片”中最后一个重点生态廊道,是为发挥隔离城市组团功能而重点建设的高铁沿线廊道项目。该项目主要位于京沪高铁两侧50米范围内,西起鸡鸣塘,东至京沪高速。目前项目正处于实施方案编制阶段。

  在听取设计公司详细介绍项目建设范围、地块属性、总体规划及布局等情况后,林业总站技术人员重点对实施方案中的建设类型、树种选择、造林密度等造林技术提出修改意见,建议设计人员根据实际情况,科学选择建设类型,并根据立地条件及周边资源情况合理选择造林树种。

  上海市林业局林业处副处长王棚要求:一要对照京沪高铁的整体规划,进一步核对京沪高铁生态廊道项目造林范围;二要梳理各造林地块,确保京沪高铁生态廊道项目建设的贯通性;三要梳理该项目可完成的198减量化地块,确保完成区级198地块造林任务。

(上海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