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数十年如一日 清凉峰人巡护在山林中

 
 
发布日期:2020-07-3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7月31日是“世界巡护员日”,今天,全球范围内保护野生动物和自然环境的支持者都会以各种方式向工作在第一线的巡护员表示关注和感谢,并纪念在工作中受到伤害甚至献出生命的巡护员。

  巡护员,是指森林和保护地体系的工作人员,在不同的国家,有时称为护林员、林场工人、公园看守、野外执法人员等。在清凉峰保护区,也有一群这样的基层巡护员,他们甘于寂寞,忠于职守,常年坚守在海拔千米的高山保护站,二三十年如一日。他们常常背上干粮和水,在沟壑纵横、林海茫茫的深山里奔波,用脚步丈量清凉峰大地,用仪器监测和记录野生动植物,用重拳打击乱砍滥伐和偷猎行为,他们甚至不顾个人安危,深更半夜上山搜救迷路驴友。清凉峰人巡护在钱塘江源头,唱响绿水青山富美曲,呵护这里的一草一木,守护这里的野生动物。清凉峰大山里留下了他们的脚印,洒下了他们的汗水。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人人都有责任为自己、为子孙后代保护好生态环境。清凉峰保护区热情欢迎热心保护事业的志愿者们加入巡护员队伍,和他们一起巡逻和守护浙西生态屏障——清凉峰。同时,也希望大家从身边做起,人人当好“巡护员”,守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唯一家园——地球!

(杭州市林水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