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内外动态
 
     
 
 

湖南省林业局举办全省油茶有害生物绿色防控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8-0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号:


  7月28日,湖南省油茶有害生物绿色防控技术培训班在耒阳市举办,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张凯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森防站、产业办,衡阳市林业局、耒阳市政府等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和各油茶产业重点发展县市区林业局森防技术人员,油茶种植企业、有害生物防治企业代表等150余人参加培训。

  张凯锋指出,近年来,随着油茶产业快速发展,我省油茶纯林面积迅速扩大,油茶有害生物危害逐年加重,局部地区出现成灾,直接影响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已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他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要高度重视油茶有害生物绿色防控工作,开展绿色防控对于有效控制病虫害,保障油茶产品质量和生态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要积极作为。各级林业部门要加强对油茶有害生物的监测预警,大力推广应用绿色防控高新技术,充分发挥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专业委员会的“智库”作用,培养一批业务娴熟、技术过硬的防治队伍,多渠道、多方法为企业和种植户解决防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不断提升油茶有害生物防治能力水平。三要认真学习。技术人员要切实掌握油茶有害生物绿色防控本领,注重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为油茶产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培训前,学员们参观了省油茶有害生物绿色防控示范基地,现场观摩了油茶有害生物监测与管理信息系统、无人机、太阳能杀虫灯、粘虫板、生物天敌以及制剂在基地中的应用情况。培训期间,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省林科院的两位专家结合油茶有害生物防控科学前沿和防控技术推广应用做了精彩的授课,防治企业代表作了油茶有害生物防控经验交流分享。学员们热情高涨,学习氛围浓厚,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实用,对开展油茶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湖南省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