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内外动态
 
     
 
 

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极做好汛期林木防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局)
字号:


  进入汛期以来,今年累计降雨远超往年同期,防汛形势相对严峻。为做好林木防汛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林业发展中心积极应对,履职尽责,全力做好汛期林木防护工作。

  一是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区林业发展中心按照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制定防汛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4人组成的防汛领导小组和17人组成的抗洪抢险队,明确汛期值班人员6人,储备铁锨等防汛物资,为防汛救灾作准备。

  二是明确防汛重点区域。以寨外林场、河道林木和低洼地林木的防汛为重点,全面排查影响泄洪的林木隐患。按程序及时伐除林木疏浚河道,切实提高应急抢排能力,严防汛期林木次生灾害发生。

  三是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执行防汛工作领导带班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汛情及防汛调度指令及时上传下达。强化防汛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全面收集汛情、险情、林木灾情信息,第一时间上报林木灾情。加强对防汛信息报告工作的监督检查,防止信息漏报、迟报、误报、瞒报。

(孙新新 孙艳丽)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