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内外动态
 
     
 
 

宁夏银川市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专题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字号:


  近期,银川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银川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会议以问题为导向,梳理了全市“创森”工作面临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要求有关部门对照差距,补齐短板,全力推进“创森”工作。银川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银川市副市长韩江龙出席并讲话,市直30家部门和6个县(市)区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创森办副主任、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李文奇通报了目前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总体任务完成情况,对照《总体规划》中各项任务建设和指标要求,针对各牵头部门尚未完成的目标任务进行了具体量化,分析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创森”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市园林管理局、永宁县政府、金凤区政府、西夏区政府分别围绕如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按期补齐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短板作了表态发言,均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当前本部门创森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逐项抓落实,对推动较慢的建设任务加快推进,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有决心有信心完成“创森”各项工作任务,为打造森林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韩江龙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对推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所做的努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创森”工作作为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来抓,用实际行动推进银川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意义。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在全国范围来讲不是一件新鲜事,但是对于银川市而言,却是一件具有独特意义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时曾说起,古代时期的宁夏原本是水草肥美、生态宜居的地方,所以从发展的眼光来看,银川市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创森”的各项指标建设正是让城市变得更加“宜居”,因此要本着对城市发展负责的态度,克服困难,迎难而上。二要正视问题不足,对标逐项落实到位。各部门要针对会议提出“创森”工作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逐条逐项理出问题清单,落实责任主体、夯实工作措施。对现阶段还未完成的各项建设任务,要提前制定计划,做好部署安排,抢抓秋季造林黄金期,争取年底完成全部建设任务。三要保障各方力量,坚持共联共创共建。市创森办要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协作,各部门要积极组织动员引导各方面力量,加大“创森”资金投入力度,确保各项建设任务落实到位。

(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