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内外动态
 
     
 
 

江西省万载县坚守生态保护红线实现森林资源长足发展

 
 
发布日期:2020-08-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江西省林业局
字号:


  近年来,江西省万载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推进森林资源源头管理长效机制,紧扣“只能增绿”这条主线,着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冨庶的优美生态环境。实现了全县林业用地面积176.6万亩,增加5.68万亩;森林覆盖率67.68%,增长5.61%。

  万载县精准发力科学划定了634.2平方公里占全县国土面积36.9%的生态保护红线;实施全封山、半封山面积164.78万亩占林地面积93.3%。全面推行公益林、天然阔叶林保护工程,筑牢林业生态红线和森林资源监管,进一步加强全县49.33万亩公益林的巡查管护,通过强化天然林保护,全县停伐协议、管护协议签订面积达23.29万余亩,实施天然商品林停伐达1.49万余立方米。此外,为保障林农合法利益,实施生态补偿制度,2020年上半年共计拨付生态公益林、天然林、退耕还林三项补偿资金1960.25万元。

  该县突出造林增绿工程,今年上半年,全县完成人工造林1.2万亩,占省下达任务的120%,恢复植被复绿造林0.24万亩;新增封山育林1.2万亩、退化林修复2万亩;完成国家战略储备林改培补植造林1000亩,补植珍贵树种3万多株。新建湿地保护小区2.6246万亩,全县湿地保有量达到4.412万亩,保护率达72.5%。目前,万载县已有17个自然村列入省级乡村风景林示范点,11个村获得“国家森林乡村”。

(吴成全)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